当前位置:

液化气泄漏 一家4口紧急送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康晓乔 2016-11-07 10: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昨日,家住马王堆的王女士一家四口,因在洗澡过程中没有及时把窗户敞开而吸食过量的一氧化碳,全家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王女士介绍,他们一家前天晚上12时入睡,到了昨日凌晨3时多,因身体不适而惊醒。王女士叫丈夫帮忙烧水,丈夫起来后却倒在厕所门口,王女士才意识到全家煤气中毒了。她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医生给他们测一氧化碳的浓度,约在30%以上,属于中度到重度的一氧化碳中毒。由于发现及时,经过医院治疗,王女士一家目前都已脱离危险。

  据悉,王女士一家四口洗澡时没有打开家中窗户,而液化气泄漏导致他们中毒。仅上一周,马王堆医院就接诊了十多例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

  医生提醒,秋冬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期,空气流动性差、安全意识薄弱是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原因。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然后将病人迅速移至空气新鲜、通风良好的地方,同时松解衣扣使其呼吸通畅,并注意保暖;对于昏迷的患者,应防止呕吐物吸入肺内,并立即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