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让流动人口宾至如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7 10: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通讯员 晏春燕 记者 蒋剑平 戴勤)11月5日上午,邵阳市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名医护人员与沙子坡社区卫计专干一同到辖区流动人口产妇吕海凤家进行产后访视。医护人员对产妇的恢复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其进行正确的母乳喂养、婴儿护理和月子期间的注意事项。卫计专干发放了避孕药具,并告知其满月后要采取避孕措施。

  大祥区在全区推广翠园街道办事处的做法,为3万余名流动人口提供“亲情化服务、市民化待遇”,使流动人口感到了家的温暖。

  为指导和帮助流动人口做好卫生计生工作,该区相关工作人员进企业、进门店、进小区、进校园,广泛深入宣讲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的政策,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避孕药具、提供政策咨询、办理有关证件、开展孕环情检测、落实节育措施、孕前优生健康检测和儿童预防接种等服务。并采取分片服务、预约服务、巡回服务等方式,定时组织服务团队在流动人口聚集区开展均等化服务。

  针对部分高龄、残疾、孕产妇、婴幼儿等特殊流动人口群体,该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还采取错时上班、电话预约和上门服务等办法,满足他们的需要。

  大祥区做实卫生计生基层基础工作,为在辖区居住3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实行实名制登记和网格化管理,将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纳入本地生殖保健项目服务。还建立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实现了互联网与卫生计生工作融合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