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籍诗人谭克修荣获“昌耀诗歌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谭克扬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7 10: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陈薇 谭克扬)今天,“首届昌耀诗歌奖”颁奖典礼在青海举行,湘籍著名诗人谭克修凭借《万国城》系列组诗摘得“昌耀诗歌奖·诗歌创作奖”(此奖项获得者有3名,另两位是河北诗人李南和澳门诗人姚风)。著名批评家耿占春是本届“昌耀诗歌奖”评委之一,他评价谭克修的获奖作品所体现的是诗人对现代性经验本土化问题的关注,对诗歌的现代性内涵进行了深入探索。

  谭克修,湖南隆回人,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他既是城市规划专家,也是诗人。90年代读大学期间,其作品多次发表在《诗刊》《星星》《诗歌报月刊》《诗神》《绿风》等诗刊上;曾获得“中国年度诗歌奖”“十月诗歌奖”“1986——2006中国十大新锐诗人”称号;出版有诗集《三重奏》。

  据了解,“昌耀诗歌奖”由青海省作协和国际汉语诗歌协会联合主办,旨在纪念著名诗人王昌耀为中国当代诗歌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推动当代汉语诗歌的发展,参评者不分民族、性别、年龄,海内外的现代汉语诗人与诗评家均可参加,每两年评选一次,共设立“昌耀诗歌奖·诗歌创作奖”3名,“昌耀诗歌奖·理论批评奖”1名,“昌耀诗歌奖·特别荣誉奖”1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