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一小学消防演习 师生演练火场逃生

来源:红网 作者:吴婷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1-07 14: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11月7日讯(通讯员 吴婷)11月4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金星村联合岳麓区消防在卓越博才小学开展了一场大型消防演习,全体教职工、学生参加了演习,学校校长全程陪同现场“作战”,整个演习紧张有序,获得了圆满成功。

  演习开始前,消防教官组织学生进行火场逃生知识培训。学生人手一块毛巾、一个个猫着腰就如何安全有序地撤离进行了现场实训。上午10点,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火场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各教室向操场安全地带疏散,到达后,每个班主任立即清点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整个实操演练圆满完成。

  “在火灾发生时,学生尤其是小学生的逃生技能最差。”学校负责人认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必须受到重视,学校每年安排一次消防实操演练是很有必要的,应该加强与社区的合作,把消防安全当做常态化管理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在进行了模拟逃生演练后,消防教官还组织学校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培训,并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演习很紧张,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演习结束后,一位高年级的学生感叹,虽然书本上的消防安全知识很多,但是实际操练更生动,更容易让大家真正学到知识,丰富逃生技能、提升自救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婷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07/41285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