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在越南启幕 湖南36名青年代表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何冰 2016-11-08 00: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越方夹道欢迎中国青年代表团抵达越南。

当天下午中越双方举行了“青年与文化传承、旅游发展论坛”。

着越南旗袍,也就是越南的国服“AO DAI”长衫的越南姑娘表演节目。

中方和越南富寿省双方青年代表合影留念。

  红网越南富寿11月7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彭双林)11月7日,以“携手开创中越关系的美好明天”为主题的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在越南启幕。这是两国青年大联欢活动开展以来,首次在越南举办。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中方派出的1000人青年代表团将与越方9000名青年代表一起,参加在越南7个省市展开的丰富多彩的交流、参观与联谊活动。

  此次大联欢活动,湖南共青团共派出36名青年代表参加,他们有青年企业家,也有高校学生,以及来自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代表,时刻新闻记者在列。

  当天下午,中方青年代表团富寿分团参加了在越南富寿省举办的“青年与文化传承、旅游发展论坛”。来自四川、重庆以及湖南分团的青年代表,分别与越方青年代表进行主题讲演。

  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柴格就本次论坛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她说,1919年,蔡和森等湖南人,为寻找救国救民真理,曾赴法勤工俭学,这除了是青春和热血,更是信仰,而青年一代只有传承和捍卫,才是向民族文化的最好致敬。

  近年来,中越青年交往活动频繁。2010年8月和2013年11月,中越两国先后在中国广西成功举办两届青年大联欢。

  中越青年大联欢,为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继承中越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