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孙鹏伟把脉库宗桥镇家具和旅游文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华 编辑:于佳丽 2016-11-08 08: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县分站11月8日讯 (通讯员 李小华)11月6日,湖南省衡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鹏伟深入库宗桥镇调研旅游文化资源开发,详细了解库宗桥镇旅游资源、历史文化、生态保护等情况。

  孙鹏伟先后走进金华山、大小源水库、库宗桥镇竹木雕刻基地等地,详细了解当地旅游资源分布开发情况,就如何搞好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旅游开发、传统文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孙鹏伟指出,库宗桥镇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旅游开发为抓手,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要充分利用库宗桥镇“一山两水”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丰富生态资源,科学合理的规划旅游项目与生态环境,挖掘金华山富有历史底蕴的佛道文化故事,打造特色旅游产业,做出亮点,发挥旅游业在推进扶贫攻坚中的作用,富裕一方百姓。

  孙鹏伟强调,库宗桥镇在开发旅游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重振原来十里木器加工街的繁荣,重塑库宗桥镇家具市场的龙头地位。对于库宗桥镇家具市场的建设,孙鹏伟提出了要加快家具工业园区建设,做大做强;做到以质量取胜,加强精品建设,改变原来粗犷式制作模式;积极引进外资,扩大宣传,保证后续研发;保留好库宗桥特色的竹木雕刻艺术,争取非遗项目等要求。

  孙鹏伟最后希望库宗桥镇党委、政府要秉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执政理念,根据衡阳县委政府提出的“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的战略思想,从库宗桥镇的实际出发,立足于现有生态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做到生态保护与开发建设齐头并进,深层次挖掘文化内涵,形成特色亮点和品牌;积极寻求突破口,切实推进旅游和家具两大文化产业发展,争取多留下精彩和赞叹,少留下追悔和遗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