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河东现新“彩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永亮 编辑:王娉娉 2016-11-08 09: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7日讯 目前,株洲河东风光带彩虹桥新建工程正有条不紊进行,桥面混凝土铺筑施工已接近尾声。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彩虹桥将建成通车。

  彩虹桥位于白石港与湘江交汇处,该桥跨白石港,建成于1996年,因形似一道彩虹,故名“彩虹桥”。2013年7月,因出现重大安全隐患,彩虹桥一度封闭。2015年10月,彩虹桥爆破拆除,在原址新建。

  新建的彩虹桥采用连续箱梁施工工艺,和株洲大桥结构类似,全长88.28m,桥梁总宽度为26.5m,相较旧桥,加宽到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两侧各有3米宽的人行道,供市民散步观景,建成后将成为河东风光带上兼具现代性、美观性、交通性的景观桥。此次建设,桥梁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

  ■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潇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