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仕忠调研麻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和扶贫产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于佳丽 2016-11-08 09: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仕忠一行察看麻阳县玳瑁坡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公示牌

李仕忠在麻阳县谭家寨乡“连村联创”扶贫产业园调研

  红网麻阳县分站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祥雄)11月7日,湖南省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深入乡镇调研,实地察看了岩门镇玳瑁坡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谭家寨乡“连村联创”扶贫产业园建设情况。

  走进岩门镇玳瑁坡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现场,只见20多栋安置房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多名工人师傅冒着细雨正在认真地盖瓦、上料、安墙砖,细心处理每个施工环节,忙碌而有序。李仕忠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管理情况,要求完善公示牌,规范施工标识;要规范管理,确保施工安全;要做好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工程质量,让群众早日住上舒适的新房。

  谭家寨乡“连村联创”扶贫产业园位于咸池坳村、跃坪村、梅场村等村地域内,覆盖乡内9个村(4个贫困村),涉及贫困人口646户2383人,占全乡总贫困人数的77.27%。2015年3月,该乡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整合9个集中连片村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和财政扶贫专项资金2160多万元,建设2000亩红心猕猴桃基地扶贫产业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当前,园区已完成1000亩土地平整及打架,正在平整剩余1000亩土地,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植苗等工作。预计2017年产业园开始挂果,2020年预计总产值4000万元以上,预计实现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0000元以上。

  李仕忠察看了解了谭家寨乡“连村联创”扶贫产业园区建设规模、发展规划等情况,要求乡村两级在规划产业园发展过程中,注意保护林木,维护园区良好生态;要做好园区标示标牌,规范管理;要拓宽市场销路,保持园区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