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重度残疾人乐享“网格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8 10: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张耀成 李俊)花垣县将残疾人居家服务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为重度残疾人购买网格员服务,提高其生存质量和幸福感。近日,该县的做法得到全省残疾人居家服务工作会的充分肯定。

  花垣有重度残疾人2200多名,他们在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困难重重、急需关怀。该县按照残联牵头、部门联动、村区落实的原则,多元开展残疾人居家服务工作。他们通过购买服务提供示范、捆定责任。为重度残疾人重点乡镇150名重度残疾人购买网格员服务,为每个网格员每年落实1500元补助费,并为他们制定服务规范和职责。

  同时,该县通过志愿服务普及工作、广施爱心。在乡镇、部门、村和社区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2000多人,针对残疾人健康、生活、自理能力等实际,提供结对长期服务、组队上门服务、“点菜”及时服务等。今年年初以来,已先后为重度残疾人解决健康、生活、娱乐等难题28000多件次。花垣镇登高楼社区高位截肢残疾女青年刘成秀,长期得到志愿者卜玉梅的服务,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勇气,学会了刺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