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14日在宁乡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周新湘 编辑:刘飞越 2016-11-08 10: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14日在花明楼开幕,图为刘少奇故居。 长沙晚报通讯员 罗雄 摄

2016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14日在花明楼开幕,图为刘少奇故居。 长沙晚报通讯员 罗雄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 通讯员 周新湘)本月14日,来自俄罗斯的嘉宾,国家旅游局、湖南省、长沙市相关领导及全国各地媒体代表、游客将齐聚宁乡县花明楼刘少奇故居纪念馆,参加2016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向全球展现大美宁乡

  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本次活动,除了在花明楼举行开幕式,还将在宁乡灰汤举行中俄红色旅游推介会。活动还包括“重走刘少奇留学路,从花明楼到莫斯科”中俄红色自驾游活动、“长江与伏尔加河——大河的朋友大型图片展”等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中外嘉宾将考察宁乡炭河里遗址、沩山密印景区等地,这无疑是一次向全球展现宁乡的绝好机会。

  “我们有红色文化优势。”宁乡县委副书记刘亮在谈到承办本次盛会主要活动时特别强调,宁乡是刘少奇、何叔衡、谢觉哉等伟人的故里,宁乡也非常重视对红色文化的挖掘。今年力推的青年毛泽东红色游学旅,受到游客热烈追捧:1917年暑期,毛泽东与萧子升外出游学,途经宁乡石仑关、香山等地到达沩山。云山书院里,何叔衡、姜梦周、谢觉哉、王凌波曾在此同窗共读、同校任教,一度成为宁乡新文化运动中心。

  全域游资源优势突出

  除了红色文化优势,宁乡的区位优势,特别是它的资源禀赋和全域旅游优势,也是本次活动青睐宁乡的重要因素。

  目前,宁乡五条大道、四条高速、三条铁路纵横交会,通达全国。刘亮介绍,宁乡是中国首批旅游强县,是湖南省著名的旅游资源大县,有着“传奇之地·宁静之乡”的美誉。目前,宁乡拥有国字号品牌近30个,其中花明楼少奇故里为国家5A景区;紫龙湾温泉度假区、沩山密印景区、关山景区为国家4A景区;千佛洞、迴龙山、天紫漂流为国家3A景区;灰汤温泉成功获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沩山跻身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凤凰山、青羊湖为国家级森林公园;金洲湖为国家湿地公园;炭河里西周城址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这些旅游资源,为宁乡全域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把宁乡建设成大景区

  近年来,宁乡全域旅游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而2016年更是被称为“宁乡旅游年”。4月以来,宁乡县组织策划了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华中六郡旅游联盟、武圣战武神、网络媒体宁乡行、亮相北京国际旅博会、沩山麦咭音乐嘉年华、金秋旅游季等一系列推广活动;拍摄了全国首条VR城市旅游宣传片,获得央视点赞,并亮相2016年中国双创周虚拟现实峰会。“传奇之地·宁静之乡”声名远播,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不断增长。今年1-9月,宁乡全域实现接待游客14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4.17%和25.38%。

  宁乡县旅游局局长胡宇说:“宁乡正把全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建设、运营和管理,以全域景区化提升城乡一体化、城镇特色化,促进旅游与城镇、文化、产业、业态、乡村建设的深度融合,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至2018年,全县基本建成“生态环境优美、产品特色鲜明、空间布局合理、营销体系完善、基础设施便利、服务品质优良、产业基础雄厚”的全国知名全域旅游目的地。而本次活动在宁乡举办,对宁乡进一步整合全域资源,发扬红色传承,打造红色精品,推动红色旅游蓬勃发展,进一步提高宁乡全域旅游的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