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社区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成丽辉 编辑:于佳丽 2016-11-08 14: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红网雨花区分站11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 通讯员 成丽辉)在“119”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8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消防支队、高桥街道安监中心的大力协助下,鑫华社区联合居然之家开展以“民意快线 消防演练进商场 安全守护你我他”为主题的冬季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商场内浓烟弥漫,气味刺鼻。在逼真的火灾现场,商户及商场营业员手捂鼻口,猫着腰,沿着消防安全通道迅速有序撤离。消防员收到商场内的求救信号后,立即冲入大楼,把“困”在“火场”的人员及机密资料“抢救”出来。短短不到3分钟的时间,商场内的人员全部安全疏散撤离。

  随后,区消防支队卢少华指导员针对商场内楼层高、结构复杂、人员密集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冬季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的措施,并现场指导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器、消防栓等器材使用的实地演练。

  冬季来临,天气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鑫华社区以消防实地演练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商户、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商户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成丽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08/41296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