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调研长沙县招标采购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于佳丽 2016-11-08 14: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11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招标采购如何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如何破解围标串标、标后监管难题?7日,湖南省长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作林前往县招标采购局,专题调研招标采购工作。

  当天下午2时许,张作林首先前往交易大厅,详细了解招标采购整体流程。自去年12月28日起,长沙县招标采购局实施办公区、开标区、评标区分离,启用门禁系统;公共资源交易场地安装监控视频,对开、评标全过程录像;交易大厅电子屏滚动提示开标项目信息……交易中心建设逐步规范。

  据介绍,长沙县招标采购局自2010年成立以来至今共监管招标项目1768个,节省财政资金44.13亿元,2016年1-10月监管171个,上限金额累计61.6亿元,通过招标节减建设资金4.99亿元,节减率8.11%;从2010年至今,财政资金节减率逐年提高,平均保持在9%的水平。自成立至今共办结采购项目13419个,节减财政资金5.68亿元,今年1-10月办结采购项目350个,预算金额6.4亿元,节减财政资金1.01亿元,平均节减率15.72%;从2010年至今,财政资金节减率平均保持在14%的水平。

  张作林对县招标采购局在节约财政资金、加强标后监管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建设,破解围标串标、标后监管难题。

  针对下阶段的工作,张作林强调,要科学合理设置招标条件,在择优选优上有所突破;要严厉打击围标串标违法行为,净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要认真、较真抓好标后监管,借助人脸识别、电子招标等技术手段,并建立黑名单,提高建设工程优良率;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廉洁理念,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为维护政府利益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