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区服刑人员行为教育岳麓区试点观摩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卢萍 编辑:于佳丽 2016-11-09 08: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11月9日讯(通讯员 卢萍)11月4日上午,湖南省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活动岳麓区试点观摩会在湖南商学院顺利召开。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湖南商学院副校长曾伏秋,长沙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侯迁广,岳麓区政府副调研员张国安,以及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的司法行政干部,岳麓区政法系统代表、湖南商学院学生代表目睹了社区服刑人员队列演练的飒爽英姿。

  观摩会现场,四个服刑人员方阵与司法行政干部方阵纷纷亮相,陆续进行了队列规范训练,训练主要包括立正、稍息、起立、蹲下、停止间转法、三大步伐、三种报告词、手语操《感恩的心》和唱红歌等内容。训练中,各个方阵精神抖擞,服刑人员严肃认真,严格按照行为规范训练方案执行,力求做到队列训练整齐划一,手语操动作规范到位,唱红歌声音洪亮。

  期间,傅莉娟高度肯定了长沙市司法局、岳麓区司法局对本次试点工作的高度重视与精心组织。同时,她表示,为推进全省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执法水平,全省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和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要增强素质,提升社区矫正业务技能水平;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要严格训练,争做有益于社会的合格公民。

  目前岳麓区社区服刑达236人,其中31人因老弱病残孕不能参与此次教育活动外,其余205名服刑人员全部参与了本次行为规范教育活动。岳麓区司法局为承办好此次全省的试点观摩会,将社区矫正执法与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社区服刑人员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同学们自觉远离犯罪,争做守法公民。同时,以行为规范训练为抓手,切实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服刑意识、身份意识,提高教育矫治质量和效果,努力把社区服刑人员改造成举止文明、行为规范、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