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察机关举行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工作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张逸轩 唐龙海 编辑:刘飞越 2016-11-09 09: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张逸轩 唐龙海)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美丽中国、绿色湖南建设,今天,湖南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工作座谈会暨省检察院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处挂牌仪式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为省检察院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处揭牌。

  会议提出,要将生态检察工作拓展延伸至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各个环节,推行“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的生态检察工作模式。全省检察机关要检力下沉,延伸监督触角,采取“定点+巡回”等方式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诉求,建立完善生态环境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检调对接、释法说理以及刑事被害人求助等工作机制,推动生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建立健全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同步介入机制,深挖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背后的职务犯罪。探索行政、民事、刑事“三位一体”多元化生态案件诉讼监督格局,加强生态保护的联动执法。

  王柯敏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绿色惠民的发展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树立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一盘棋的思想,推动形成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执法司法工作的大格局。各级人大要加大对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监督力度,抓好立法和法律法规实施,加快推进我省环境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制订和修订。

  游劝荣强调,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是一盘棋的工作,也是共治的工作,全省检察机关将与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发挥应有的检察职能作用,让“三湘四水”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监督、支持检察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