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两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取消代表候选资格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刘惟烜 2016-11-09 09: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1月9日讯(通讯员 贺力平)11月9日,笔者从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获悉,在双清区区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两名人大代表候选人因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取消候选人资格。这是双清区人大首次就选任人大代表向法院征求意见的结果。

  9月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对失信被执行人规定了11类37项惩戒措施,包括对失信被执行人任职资格方面的限制,其中明确规定失信被执行人为个人的,不作为组织推荐的各级党代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候选人。

  在随后进行的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通过组织推荐、联名推荐的两级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有615人。在向法院征求意见时,双清区法院及时组织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审查,将初步候选人信息输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录入系统进行查询比对,其中有一名区人大代表推荐提名人和一名镇人大代表推荐提名人因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而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关部门经研究决定,将这两名失信被执行人从初步候选人名单中去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