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推动戏曲传承进校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谢春利 编辑:刘飞越 2016-11-09 09: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谢春利)近日,株洲市“戏曲进校园”首届戏曲培训班开班暨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株洲市中等职业学校举行。

  株洲市中等职业学校是“长沙花鼓戏(湘东路子)”项目传承保护基地。为振兴传统戏曲,株洲市文化与教育部门通力合作,在该校开办戏曲专业班,已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现有学生33人,专业老师由“长沙花鼓戏(湘东路子)”非遗项目传承人担任。该班是全省中等职校开办的首个戏曲班,对探索戏曲专业人才培育新途径有着重要意义。

  当天下午,还在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周末剧场举行了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竞赛,来自各地的9支代表队经激烈角逐,最终攸县代表队、株洲县代表队夺得一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