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用 形成“1+3”会展场馆格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罗庆龙 编辑:刘飞越 2016-11-09 09: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金慧 罗庆龙)11月8日,占地800亩、总投资近60亿元,全省最大、中部一流的展览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长沙形成了“1+3”会展场馆格局,即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湖南省展览馆、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为长沙“打造中部会展高地,形成千亿级产业”提供了硬件基础。

  “长沙会展业可以说是醒得早、起得晚。”长沙市会展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树中介绍,长沙曾是全国第一个成立会展管理机构、第一个出台“会展业促进办法”的城市,会展经济一度非常繁荣。20年前,一场糖酒会就带来直接收入十几亿元。但近10年来,由于硬件设施建设滞后,许多大型展会不愿落户长沙,长沙会展业发展出现徘徊不前。

  为重振长沙会展经济,省委、省政府2012年决定建设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把它打造成现代服务业新平台、新片区,并对长沙会展业发展提出明确方向,即依托现有产业优势,走差异化发展路线。

  在政策配套上,长沙不断完善“会展业促进办法”,并出台“会展项目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长沙市大型会展活动展馆及周边户外临时广告设置管理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从展览扶持向会议、节庆扶持拓展,从单纯会展活动扶持向产业链扶持延伸,促进展览、会议、节庆融合发展,大胆创新,助推长沙重振会展经济。

  陈树中认为,会展业是目前经济发展的一个兴奋点。随着政策支撑体系不断完善、对外合作推介力度不断加大,长沙会展经济来势看好。去年,长沙共举办各类展会197个,成交金额445亿元,并有力带动了交通、旅游、住宿、餐饮、物流等相关产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