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实施“科技扶贫”夯实脱贫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张耀成 编辑:刘飞越 2016-11-09 09: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张耀成)“免耕栽培省工、以7000亩玉米免耕种植规模为例,可使农民增收280万元。”11月8日,在花垣县采访时,科技特派员熊继东向我们介绍了推广免耕栽培技术取得的成效。据了解,该县“科技扶贫”举措,已带动全县2.7万人“精准脱贫”。

  花垣组织各类科技人才服务于“精准脱贫”,落实人才与项目的有效对接。3年来,全县培养、引进乡土人才和各级科技特派员共1080多人,与870多个扶贫项目进行了精准对接,并组建9个专家服务团,就猕猴桃栽培、贮藏保鲜、绿色防控、中药材种植和精深加工、特色养殖等举办专家讲座180多场次,使12000余户贫困家庭掌握了1至2项农业技术。

  该县还通过开展科技活动周、扶贫日等活动,组织各级科技特派员、院校专家和乡土人才,先后深入贫困村或扶贫企业开展科技服务活动260多次,及时解决技术难题820多个。省级科技特派员易康乐发现湘西黄牛养殖户普遍不懂妊娠护理、分娩助产等技术,及时组织现场培训,解决了800多“企业帮带贫困户”的技术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