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黑石铺街道119消防宣传日 邻里技能大比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王娉娉 2016-11-09 09: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穿好消防服,营救被困群众需要多久?随着一声令下,只见消防志愿者们三人一组,互相配合,都在一分钟内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昨日,天心区“消防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119消防宣传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黑石铺街道九峰安置小区举行,众多趣味消防活动让社区居民们学得尽兴,玩得很嗨。

  灭火器的使用看似容易,其实很多小细节还是要注意的。“如果是干粉灭火器拔掉安全栓后一定要上下摇晃几下,而且一定要站在上风位置,不然火是扑灭了,干粉会弄得自己一身。”消防教官风趣的讲解赢来阵阵笑声。

  现场,天心区消防大队为黑石铺街道5个村、社区的消防志愿服务队授旗。当上消防志愿者,光说不练可不行。精彩纷呈的穿消防服比赛、极富乐趣的模拟火灾逃生、人气爆棚的有奖问答互动等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