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多管齐下整治“雁过拔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王娉娉 2016-11-09 09: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吴小丰)“被多收取的办证费退回来了,建房证也办好了。”近日,浏阳市中和镇雅山社区的高兴举真的很高兴。多收高兴举办证费的原村干部也被镇纪委进行了党纪立案,这是浏阳市近期通报的一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截至目前,浏阳市共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173件,已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批25起31人。

  今年以来,浏阳市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季度考核和年度绩效考核,建立了专项整治工作调度、定期通报制度,实行问题线索“零报告”、“零查处”责任追究。并明确了“四个一律”的问责办法,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严重、工作不实、瞒案不报、查处不力的单位,一律追究当事人责任,一律追究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一律追究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一律通报曝光。截至目前,浏阳市已对5个“零查处”单位进行了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