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000多个村建成一站式农村社区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唐雪雯 编辑:康晓乔 2016-11-09 11:3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 实习生 唐雪雯)11月8日,湖南省召开的城乡社区治理情况汇报会上通报,湖南省福彩公益金将每年列支至少2000万元支持城乡社区服务站、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等的建设。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副省长蔡振红出席汇报会。

  湖南重点推进农村社区服务设施建设。目前,湖南98%以上的村都有1个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村级活动中心,4000多个试点村依托村级活动中心,建成了“一站式”的农村社区服务平台。今年,湖南已下拨第一批省预算经费2.62亿元,资助524个乡镇建设农村综合服务平台。

  湖南将在“十三五”末确保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和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覆盖率分别达到100%和60%,确保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和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覆盖率分别达到50%和30%,努力争取达到90%和5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