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车母子摔倒 辅导员们雨中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张沁 张倩文 编辑:康晓乔 2016-11-09 15: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 张倩文)11月7日中午12点半,在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机电院)门口,一名年轻母亲骑电动车接孩子放学回家的途中,因雨天路滑不慎摔倒,刚开完例会的机电院8名辅导员看见后,立即上前查看。随后他们各自分工明确,拨打120,联系家属,照顾伤者,安抚小孩……10多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郭女士送往医院。目前郭女士已无大碍。

  事发地点位于机电院大门旁一减速带附近。参与救助的辅导员江俊鑫介绍,周一上午开完例会后,辅导员一起下楼吃饭。突然,他们听见一名小孩的呼喊声,“救救我妈妈。”

  走在最前面的李老师和张老师循声跑去,后面的辅导员老师见状,也赶紧跟着跑过去查看情况。“当时看到很多人围着倒地的电动车,以为是学生受伤了,很本能地就跑过去了。”江俊鑫说。

  另一名辅导员肖楚楚回忆,跑过去之后,发现是一名年轻妈妈摔倒在地,电动车倒在一旁,旁边还有一个9岁左右的孩子坐在地上哭。辅导员们先看了一下郭女士的伤势,发现她头部右侧有出血,并有失去意识的倾向。

  由于不知道具体伤情,不敢随意移动伤者,辅导员们自觉“分工行动”:通过孩子联系家属;拨打120,跑去给急救车引路;纷纷把自己电动车上的防寒防雨衣盖在郭女士身上;不停安抚孩子;一名心理学专业的老师在一旁一直与郭女士对话,试图分散其注意力,确保她的意识清醒。

  十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辅导员们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车送往医院。等处理完现场,暂时松了口气的辅导员们才重新为自己撑起雨伞。

  伤者的丈夫曹先生介绍,对于摔倒时的情形,郭女士已记不清楚。郭女士主要为头部右边受伤,身体有轻微擦伤,目前仍在医院观察治疗。孩子没有受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