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完成首批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社会化发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龙 陈聪 编辑:于佳丽 2016-11-09 15: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县分站11月9日讯(通讯员 李志龙 陈聪)近日,从湖南省汝城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站获悉,汝城县在湖南省县区级率先启动养老保险新制度改革,现已完成首批养老保险社会化发放和退休人员待遇上调工作。截至目前,全县3232个机关事业单位已实现退休人员养老金社会化发放,首批发放养老金1038万余元。其中,发放养老金调整待遇金额583万余元,人均增加195.7元。

  此次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精神,从2016年1月1日起,为201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调整标准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70元,对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参加新制度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按本人2015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4%。此次调整将有利于统筹推进汝城县城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机关事业单位深化改革,逐步化解“待遇差”的矛盾,全面体现工作人员的劳动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