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住博会很潮很火爆 时刻新闻记者带你一起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李艳华 2016-11-09 22: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今日上午,以“建设两型社会,构筑绿色之家”为主题的2016中国(长沙)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省住建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打造辐射全产业链的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品牌行业盛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陈宜明致辞称,湖南的装配式建筑工作发展思路清晰、工作目标明确、顶层设计到位、工作作风扎实、组织措施有力、成果效益明显。湖南在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过程中有三个亮点:一是全省一盘棋,有一个统筹的规划;二是工作措施到位,省政府给每个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1000万元经费支持,体现了省政府支持鼓励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导向;三是湖南的装配式建筑装配率高、工程质量有保障。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讲话并宣布开幕,他指出,过去几十年建筑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但是建筑工艺却还停留在传统水平,打基础、扎钢筋、支模板、浇混凝土。时代已经对我们提出了“更加美观、更加实用、更加节能”的新要求,住宅产业化和绿色建筑就是实现这些要求的一个发展方向。它既能解决传统建筑质量管控难以保证的难题,也能解决二次装修导致的建筑成本猛增和大量建筑垃圾产生的问题。省委省政府近几年一直在大力推动住宅产业化和绿色建筑,相信这次住博会一定能助推湖南的住宅产业化和绿色建筑的发展。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蒋益民致欢迎辞,他称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绿色建筑,是住建领域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是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近年来,湖南已累计建成住宅产业化基地15个,年产能达到2000万平方米;建成绿色建筑星级项目213个,绿色建筑面积达到2536万平方米。湖南省住建厅与长沙市共同主办此次住博会,旨在搭建一个平台,全面展示新成果,深入研讨新理念,集中推介新产品。住博会的举办,架起了湖南与世界的桥梁,为多方共赢、合作交流打造了平台,必将对推进这一朝阳产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NextPage]

  接下来时刻新闻记者带你一起逛住博会,以绿色为基调的展厅,现代、简约,很是养眼。

  展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14省市358家企事业单位参展,还有来自美、英、德、加等7个国家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共计约3万多人,展示面积达4.2万平方米。

  在会展中心E1厅右侧展位的远大住工,占据着此次博览会现场面积最大展区——512平方米。现场有10多米长的文化走廊,30平方米的LED显示屏,引发行业热议的“远大联合”生态共建商业模式,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参展单位把各自的展厅打造得很潮,很漂亮。

  看完了漂亮的外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里面的产品。装配式住宅是此次住博会的主角,中国建筑、中国钢研、中节能、中国电建、远大住工、远大科技、三一集团、中建科技、中民筑友等优秀企事业单位全面展示国内外住宅产业化、绿色建筑、建筑节能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推动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NextPage]

  这是由三能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用了不到一周时间拼装而成的单层别墅,建筑面积为140平方米,是由18块预制墙板和9块预制底板构成。在它的装配过程中,每一粒砂卵石、每一颗螺丝钉,都可重复使用,实现零污染、零垃圾、零浪费,实现即时交付即时入住。

两节集装箱改造的被动式节能房,一年365天室内温度可保持在20度-26度。

伟大集团被动式节能房的口号是“舒适节能,科技让居住更美好”,据称可以根据当地气候定制新风系统,融合外墙、外墙隔热保湿系统、屋顶绿化等技术,“让家里四季如春。”2013年,株洲的青龙湾节能房项目成功入列国家住建部节能房建筑示范项目、全国被动式节能房三大示范项目之一。

中民筑友展示了一段砼超轻楼梯,承重一样,但重量仅为传统板式楼梯重量的1/4、抗震性能好,适用于城市保障住房、商业开发的别墅、新农村城镇建设的康居工程住房、学生公寓和安置房等项目的低多层装配式混凝土墙板结构体系。

海绵城市建设是大家关心的重点。
[NextPage]

湖南雨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做起了实验,盒子里的海绵是雨水收集模块,其吸水率达90%以上,放置在土壤里可进行雨水综合利用,适用范围为雨水的存储和回用,道路沿线排水和蓄水渗滤系统、停车场等。

沥水路面也是建设海绵城市的产品,漂亮、舒适,最重要的是可以将雨水综合利用。

咿?这又不是车展,你来凑什么热闹呢?

这不是一般的车子,是三一筑工专门为住宅产业化研发的车辆,专门运送墙体,可一次性运送30吨,有液压支撑,可解决墙体运输的超高超宽和易变形的问题。
[NextPage]

“凑热闹”不只是楼上的大车,这辆固定型远程喷雾机也来到了住博会的现场,不要小看它,这可是湖南九九矿安环保公司研制的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专家。

远程射雾器、多功能抑尘车、高压干雾抑尘装置、可拆卸型防风抑尘组件、环保型抑尘器等都是九九矿安环保生产的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产品,可将灰尘抑制在工地内,听起来不错哦,如果工地都不产生灰尘,城市里的雾霾将大大减少。

湖南建工环保有限公司的固体废物循环再利用一体化设备也将为城市的干净做贡献,工作人员说,现在的问题是他们经常收不到垃圾。正在为建筑垃圾没处填埋的工地,可以联系他们呢,可以互惠互利,最关键是这套设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资源循环利用,可以有效减少环境污染。

无人机也来了,这是北京拓普康家族的新成员,可完成各类精准测量任务,是建筑测量“新宠”。

与建筑有关的车子、飞机来住博会可以理解,但小鱼们来是什么意思?原来,它们的存在是见证建筑材料的优秀,科美新材生产轻质石材,具有轻、不吸水的特点,应用于建筑外墙,可保温、耐水性好,而且还是A级防火,难怪小鱼们可以在石材制作的水缸里自由自在地生活。
[NextPage]

看了这么多绿色建筑材料,休息一下来到VR体验区,戴着眼镜可实景体验,感觉不错。

最后以一个美女的笑容结束此次探访。看来,住博会办得相当不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