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多部门联合开展隧道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成世德 编辑:刘惟烜 2016-11-10 08: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现场。

救助被困者。

  红网邵阳11月10日讯(通讯员 成世德)11月9日,湖南邵阳高速公路“雪峰使命-2016”隧道应急救援演练在洞新高速陈家湾隧道举行。本次演练由邵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主办,新宁县人民政府、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邵阳管理处、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邵阳支队承办。参演单位包括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邵阳管理处、邵阳高支队、邵阳市湘运总公司以及新宁县安监、消防、医疗等多家单位近180人和30台车辆。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锤炼队伍、教育公众”,演练主题为邵阳高速公路隧道路段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地点设在洞新高速陈家湾隧道路段,演练科目为一辆大客车因爆胎,与隧道墙壁相撞后横在隧道内,后方一辆小货车避让不及,与大客车追尾,造成隧道内大客车人员被困、车辆起火。

  本次实战演练环环相扣、情节紧凑,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多部门联合处置隧道突发事件的协调作战能力和救助水平,为今后隧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