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公安成功破获两起盗窃案 被盗车辆全部返还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 庞弦 编辑:王津 2016-11-10 08: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11月10日讯(通讯员 田娟 庞弦)自打击“盗抢骗毒”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湖南泸溪公安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通过合成作战、循线追踪、异地抓捕成功破获两起摩托车被盗案,抓获4名嫌疑人,11月7日,两辆被盗摩托车悉数返还失主。

  8月中旬,白沙城区连续发生两起摩托车被盗案,白沙派出所迅速出警进行现场勘查走访,指挥中心介入开展视频侦查。通过大量的调查摸排,民警发现两起案件系同一伙人作案的可能性大,可以并案侦查。

  民警通过循线追踪,发现嫌疑人均往怀化筲箕湾镇逃窜,具体逃往何处,因地域狭长、村落较多、人员复杂无法核实,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民警及时调整侦查思路,在摸排走访的同时,前往当地公安机关调查犯罪前科资料。不出所料,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正是前科人员。经调查,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华,筲箕湾某村人,有吸毒、盗窃前科。民警围绕李某华迅速开展了大量的秘密侦查工作,8月27日,星期六,恰逢筲箕湾圩场,民警根据线索获悉李某华会前来赶集,于是提前蹲点守候于当天上午将嫌疑人抓获。

  李某华落网后,如实交代了他与同村的李某煜在白沙朝阳社区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迫于公安机关巨大的压力,李某煜于9月10日在其家属的陪同下,主动到白沙派出所投案自首,他又供述出与同村李某昌、李某林等人在桥东社区盗窃另一摩托车的犯罪事实。民警迅速赶至尚未到案的嫌疑人家中,上门逐个做思想工作,督促早日投案。11月5日,李某昌、李某林先后到白沙派出所投案自首。

  案件侦破后,民警秉承破案追赃并重的原则,克服种种困难,将被盗的两辆摩托车全部追回。目前,李某华等四人已被该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