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头冲破护栏悬在半空中 货物稳住重心救了两条命

来源:红网 作者:成世德 陈泽杰 编辑:刘惟烜 2016-11-10 08: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

  红网洞口11月10日讯(通讯员 成世德 陈泽杰)11月8日,沪昆高速上发生惊险一幕: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冲破护栏,车头悬挂在30米高的高架桥上,正副两名驾驶员命悬一线。由于车上货物较重,稳住了重心,车身并没有下坠。湖南洞口高速交警和消防队紧急救援,两名司乘人员侥幸脱险。

  11月8日14时40分许,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邵阳支队洞口大队民警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沪昆高速东往西1362公里处的高架桥上,有一台重型半挂牵引车冲破护栏,车头悬挂在半空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并通知消防、医院、施救队参加救援。在高速交警、消防队和施救队的协助下,16时,两名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经询问,事发当时下着雨,驾驶员朱某驾驶皖M牌号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沪昆高速东往西行驶至1362公里+600米处时,没有因为下雨而降低行驶速度,致使车辆失控,与桥面左侧护栏相撞。车头撞出护栏外,悬挂在半空中,所幸挂车装有货物,重量较重,稳住了全车的重心,车头冲出护栏后,悬挂半空中,但车身并没有下坠。此时,车头离地面有30米高,情况非常危险。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进入冬季,雨雾等恶劣天气增多,雨天开车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确保行车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