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吴丹 乔梦平 编辑:刘飞越 2016-11-10 09:2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吴丹 乔梦平)今天,我省在长沙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舞台剧首演礼,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各市州“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长沙市部分社区消防志愿服务队代表,学生代表及社区居民等千余名群众参加现场启动仪式,100余万人通过微信扫码、观看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共享这场“消防盛宴”。

  今年“119”消防宣传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全省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区消防大舞台”、“社区消防大推进”、“家庭消防大提质”三大主题活动,14个市州在各地分会场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并增加了时下热门流行的VR、网络直播、舞台剧等元素。

  启动仪式为全省第二批“全国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代表授牌,为“家平安、我做主”火患自查自纠网络有奖活动特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为全省“消防舞台剧社区巡演”演员代表们授旗。“119”消防月期间,我省制作推出了全省首部社区消防舞台剧《红色铁皮人》,该舞台剧由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成员和少儿节目主持人参演,舞台剧组将赴全省各市州开展为期1个月的“消防舞台剧社区巡演”活动,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安全常识。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在仪式上指出,当前已进入冬季火灾易发高发期,全省各级各单位要以“119”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聚焦“社区居民火灾”,使消防安全知识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