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能手”吴检:做让人点赞的产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王娉娉 2016-11-10 09: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他青春,喜欢专业竞赛时的斗志激情;他坚韧,享受工场里的挥汗如雨,他就是2016年湖南省数控技能大赛数控铣工职业组第一名、湖南省“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大赛数控铣第一名、“湖南省技术能手”获得者——湘电集团的吴检。

  近年来,数字控制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的各个领域。目前,国外机械设备的数控化率已达到85%以上,而我国的机械设备的数控化率不足20%。

  “一定要成为一名受人尊重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做让人竖起大拇指的产品。”1995年出生的吴检从小就喜欢拆卸家中器械,初中毕业后根据爱好选择了湘潭市工贸中专学习数控专业,2012年进入湘电集团。10月13日,吴检与数十名数控精英一起站在了省数控技能大赛数控铣的赛场上。选手们要在6小时内将几块重达数公斤重的方形钢铁通过数控铣床加工成精度达0.001毫米的工件。尽管竞赛中电脑出现故障,耽误十多分钟,吴检还是凭借超凡的技艺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战胜各路高手,一举夺魁。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罗伟 姜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