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唱家张天甫将艺术“大餐”送到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王娉娉 2016-11-10 20: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和9日,《爱在中国》湖南澳鑫公益之行——歌唱家张天甫慈善音乐会分别在怀化中方县和麻阳县上演。

歌唱家张天甫在演唱。

爱心人士在演唱会现场给村民发放礼物。

  红网怀化11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雪峰起舞,沅水欢唱。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为家乡怀化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慈善音乐会。他将三十余年的思乡之情,化作直抵心灵深处的歌声,为家乡人民筑起一座坚实的“爱心塔”。

  11月7日和9日,《爱在中国》湖南澳鑫公益之行——歌唱家张天甫慈善音乐会分别在怀化中方县和麻阳县上演。张天甫携手艺术家谢婷婷、刘星辰、杨洪铭、方川、欧阳英姿、云朵联袂演绎了两场爱心盛典。

  “蓝天白云知道爱在中国,爱就是一团火温暖你和我,爱就是一首歌鼓舞你和我”,张天甫用他的成名歌曲也是音乐会的主题歌《爱在中国》拉开慈善音乐会的序幕。音乐会上,张天甫演唱了《爱在中国》《湘江北去》《芷兰花》《龙腾序》《我的草原我的阿妈》《画中就是我的家》6首自己的原创歌曲,以及《草原之夜》《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那就是我》《在那遥远的地方》《马桑树儿搭灯台》等多首经典老歌。

  场下老百姓热情高涨,掌声此起彼伏,他们珍惜在县城小镇能亲耳听到一场音乐会。现场,爱心企业和个人为怀化的200名贫困老人和孩子进行了慈善捐赠,场面感人温馨。张天甫也将他个人最新发行的原创歌曲专辑240套分别赠送给自己的两个母校:铜湾镇中心小学和中方县第二中学。

  没有绚丽的灯光,不搭建舞台,为了节约开支,张天甫作了最“朴素”的选择。尽管演唱会现场布置简单,但张天甫的歌声没打折扣,爱心更是没打折扣。他亲力亲为,协调企业家好友给家乡进行慈善捐赠。如他的成名作《爱在中国》,恰如其分地诠释“爱无处不在”。现场约6000余人及微信直播平台45万多观众欣赏到了张天甫的精彩演出和爱心义举。

  张天甫说:“近年来我参加了几十次的慈善义演,每到一个地方,困难老人生活的艰辛,孩子们求学的艰难让我难以平静。今天我把公益慈善音乐会带到了同属贫困县的家乡,今后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我将开启我的全国公益慈善音乐会之旅,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企业家慈善人士与我一起在中国大地上播撒爱的种子。”

  相关链接:

  张天甫,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文化部文化艺术中心音乐专业委员会评审专家导师。代表作有:《爱在中国》《丝路金桥》《湘江北去》《芷兰花》《龙腾序》等,多年来演唱了大量中外套曲,在上千场音乐会上担任独唱、领唱、重唱。张天甫在国内已成功举行了5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出版发行了三张个人专辑,四首原创歌曲音乐电视《湘江北去》《爱在中国》《龙腾序》《芷兰花》已相继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推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