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宁远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丛芳 蒋崇新 徐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10 20: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县分站11月10日讯(通讯员 何丛芳 蒋崇新 徐艳)11月9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宁远县莲花佳园举行。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河宣布“永州市2016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宁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等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永州市各县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宁远县政府专职消防队代表、宁远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消防志愿者和消防官兵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旨在全面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引导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大格局的形成,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微型消防站基础建设。活动月的时间为2016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将开展“社区消防大推进”“家庭消防大提质”“社区消防大舞台”三大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了《永州市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参与者参观了永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多功能消防宣传车、消防设备展览、消防艺术展。宁远县消防大队组织微型消防站进行模拟灭火演练,并组织消防志愿者体验消防逃生训练,同时就消防设备的使用向民众做了详细的讲解。

  活动还表彰了全市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并对各县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通过本次活动,更多的社区群众接触、认识到了消防,增强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深入推进了消防“七进”工作,促警民合力共建平安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