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陈永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1-11 08: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现场

消防器材使用体验

消防技能操作竞赛

  红网会同县分站1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陈永俊)11月9日,是第26个全国消防日。这一天,细雨绵绵。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湖南省会同县2016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于当天在县体育馆正式启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朱达生等领导出席活动,县消防大队官兵、各社区、街道办事处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县城区群众消防代表队、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及消防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官兵进行了消防技能、消防器材装备和消防展板展示、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并与参与群众进行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普及消防知识。东门社区代表队、建设社区代表队、改河社区代表队等11支群众消防代表队参加了“消防大擂台”活动。

  “消防大擂台”设原地着装、两人三盘水带连接、干粉灭火器灭油槽火、团体50米接力往返跑等4个比赛项目。通过消防竞技,引导社会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守护消防安全,减少身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会同县作为全国林业重点县,中国十佳古村之一的高椅古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打造平安会同,会同县在10月下旬就已召开全县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县消防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通过“查、改、建、评”(即:各乡镇、各部门和单位、村落迅速部署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大对人流、物流密集场所和“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结合实际,重点开展农村团寨消防安全排查整改,及时将火灾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纳入综治部门基础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按“1分钟邻近员工先期处置、3分钟灭火战斗小组到场扑救、5分钟增援力量协同作战”的要求做实做强微型消防站和区域联防协作组织建设,逐步实现联防区域内“一点着火,多点出动,邻里互助,协同作战”的区域联防格局;进一步强化督导考评)四种手段始终保持高密度、高压力打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的态势,加强火灾隐患的源头控制,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