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南方野生动植物保护馆落户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王娉娉 2016-11-11 09: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陈凯军)国家林业局南方野生动植物保护馆今天在浏阳市奠基。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奠基仪式。

  据介绍,目前国家的海关、工商、边检、公安等部门查获的珍贵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都是各自处理、各自储存,不利于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教育。为此,国家林业局决定建设两个综合性的保护馆,实行统一储存和管理,一个建在北京,另一个建在湖南,选址位于浏阳市的湖南省林业种苗中心。

  陈凤学表示,湖南林业的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长期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湖南省政府对保护馆建设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希望湖南林业部门把保护馆建设成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成果展示平台、野生动植物储存中心和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基地。

  戴道晋指出,国家林业局把保护馆建在湖南,是对湖南林业工作的高度肯定,林业部门要抓住机遇,把保护馆建设好、管理好,充分发挥保护馆的保管、展示、教育功能,同时要进一步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