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职党员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活动在长沙市东塘街道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周红 编辑:于佳丽 2016-11-11 09: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区分站1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 通讯员 周红)11月10日,“共筑食安防线·共享文明餐桌”--“两学一做”在职党员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东塘街道新雨社区举行。来自湖南省产商品检验研究院、雨花区食品安全线的专家,通过现场讲解、科学实验、游戏娱乐的方式传授居民群众辨别和检验食品的知识,为社区居民科普了餐桌上的智慧。

  在优美的歌舞旋律中,来自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的团员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党员佩戴了“为人民服务”的党徽,为活动拉开了序幕。在真假食品大PK环节中,热心居民们根据生活经验对白酒、肉类、果蔬的真假、好坏进行甄别。来自食安线的专家一一为大家现场点评,并教授居民们如何用普通方法辨认真假食物。

  为了增强东塘街道食品安全工作合力,在现场百余名观众的见证下,湖南省产商品检验研究院的11名专家受聘,成为东塘街道视频安全工作技术顾问。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陈文表示,今后,这支受聘的党员队伍将围绕食安工作在东塘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咨询、培训、讲座等宣教活动,并强化对食安行业各类不文明行为的监管,为东塘人的餐桌保驾护航。活动中穿插的食品安全知识抢答、恐怖箱游戏,寓教于乐告诉居民群众需要警惕食品的光鲜外表,提高个人防范能力,更加重视食品安全。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东塘街道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辖区部分在职党员以志愿者的身份编入社区食品安全网格当中来,为街道的食品安全编织了一个更加牢固的防控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