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府与中南大学举行政产学研对接 共促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黄可 编辑:康晓乔 2016-11-11 18: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下午,长沙市政府与中南大学在长沙举行政产学研对接活动。

  红网长沙1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黄可)今天下午,长沙市政府与中南大学在长沙举行政产学研对接活动,近百家企业和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等,根据自身需求,现场与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冶金学院、信息学院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长沙市与中南大学的科技合作交流,加快中南大学科技成果在长沙的转化,并吸引更多的专家、教授和金融机构到长沙园区创新创业。

  长沙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盛湘饶现场介绍了长沙市进行政产学研合作的优惠政策和优势资源。例如,2014年,长沙市出台了《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加速转型创新发展的意见》,为驻长高校、科研院所等,开展科技成果转移,提供了制度保障。近年来,长沙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长沙市技术产权交易所,以及长沙市科技风险投资公司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的诞生,也为驻长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便利。同时,长沙市财政还将对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设备购置等方面进行补贴。“可以说,长沙市政产学研合作具有深厚的基础。”盛湘饶说。

  现场,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杉杉新能源有限公司、湖南先导电子陶瓷科技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负责人,与中南大学材料学院进行了对接;湖南三湘和高新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金龙铸造实业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中南大学冶金学院进行了对接;湖南通远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伍扬工业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与中南大学信息学院进行了对接;湖南森源电子有限公司、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佳能通用泵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与中南大学机电学院进行了对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