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在中南大学听取意见建议:高校政协委员要更好地服务大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何冰 2016-11-12 07: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率队在中南大学听取意见建议时要求

  高校政协委员要更好地服务大局

  湖南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 陈昂)今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赴中南大学听取意见建议,她强调,省党代会即将召开,政协委员作为各行各业的代表,要围绕中央与省委的战略部署,提出的目标、要求与任务,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高校政协委员的理论水平高、视野开阔、专业造诣深厚、思想活跃、要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体现作为。

  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主持座谈会,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出席。

  李微微考察了中南大学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她充分肯定工作室的运作模式,并勉励工作室负责人再接再厉,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多帮助。

  座谈会上,高校政协委员代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委员张国刚建议,委员不能脱离群众,只有了解群众所想所思,才能有高质量的提案;省政协常委柳建新建议,要发挥界别召集人的作用,加强界别委员之间的联系,更好地凝聚力量建言献策;省政协委员徐杨建议重点发展基层医疗,改善基层条件,为基层提供吸引高水平医疗人才提供条件。

  李微微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省政协在精准扶贫、搭建政协“云平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对高校政协委员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要求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理,吸纳到省政协2017年各项工作计划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中。

  李微微强调,高校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了解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要心系群众,为民生出实招办实事;要多了解界别所代表群众的需求,走出界别走进社会,了解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真实、准确地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地为民代言;要更加主动地运用新搭建的平台,使用新的工作方式方法,更主动地参加调研协商和监督等履职活动;更广泛地联系界别群众,凝聚界别和各界群众的力量,在湖南的发展中体现高校政协委员的作为和担当。

  据悉,为认真谋划省政协2017年工作、为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做准备、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省党代会精神,近期,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分赴市州、部分高校、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部分界别听取意见建议。其中,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前往怀化市与邵阳市;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前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市;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前往娄底市与株洲市;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前往郴州市听取意见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