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张玥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12 15: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参赛选手展示公司产品。

第三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最终5个参赛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红网长沙1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摄影 张玥)今天上午,第三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通过前期的层层筛选,来自全省各市州晋级的30个参赛项目进行了终极PK,最终5个参赛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出席并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湖南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委、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等相关领导出席。

  获得此次一等奖的是:湖南甲骨文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湖南派米停车科技有限公司、浏阳市孝文科技有限公司、塞伯睿机器人技术(长沙)有限公司、湖南光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委、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学联联合组织开展的全省性青年创新创业赛事,也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湖南分赛区活动。大赛由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湖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承办,红网协办。自2014年成功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至今已是第三届。

  自2014年以来,湖南各级共青团组织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创新创业大会精神,全面实施“促进青年创业三年行动计划”,连续举办了两届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了近5万名青年、3000多个项目参加。

  本次大赛从7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宣传发动和市州预选赛,从1000多个报名创业项目中选拔出150个入围青年创业项目参加省级晋级赛,并最终产生了30个参加全省总决赛的项目。由专家评审团对入围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打分,最终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他们将分别获得湖南省财政的15万元、10万元、5万元的无偿创业资金资助。

  评审团由7名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是湖南农大生物科技学院院长方俊,联络互动创始人、董事长何志涛,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四平,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北创分享投资基金负责人、北大创业训练营资深导师王会民,天下凤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华融湘江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常务副行长张建国,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裁仲凡。

  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所有获奖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组委会将协调各主办单位,通过无偿资金扶持、金融授信服务、金融担保提供、专项资金申报、创业园区入园推荐等方式,为他们提供全面涵盖创业需求的培养和扶持,帮助他们开展自主创业,实现创业梦想。

  数据显示,第一、二届“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300个入围项目,截至2015年底仍在继续创业的有282个,占总入围项目数的94%。大赛还将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与全国创业领域的佼佼者同场竞技,展现湖南创业青年风采。

  相关链接

  第三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湖南甲骨文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湖南派米停车科技有限公司、浏阳市孝文科技有限公司、塞伯睿机器人技术(长沙)有限公司、湖南光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二等奖:湖南聚信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龙山县苗家妹手工织有限公司、会同德一民生事务服务有限公司、华容县新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千贯科创有限公司、湖南秦发电器服务有限公司、张家界供销云商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康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湘西吉程农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名选机电有限公司

  三等奖:湖南风河竹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味茹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沙上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德鑫睿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鳅祥生物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湖南省一肯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绥宁县神农金康药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湘潭凌天六维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津市市云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绿然康达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桃江元力机械创新团队、岳阳彭兵剪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岳阳银华药业有限公司、湖南新源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