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城市岛双螺旋观景平台进入施工扫尾阶段 年内全面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王娉娉 2016-11-13 09: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梅溪湖西岸的城市岛双螺旋观景平台施工进入冲刺验收阶段,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主体工程的装饰和扫尾施工。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位于梅溪湖西岸的城市岛双螺旋观景平台施工进入冲刺验收阶段,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主体工程的装饰和扫尾施工。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今年年底,市民到梅溪湖游玩又将多一个好去处,你可以登上35米高的梅溪湖城市岛双螺旋观景平台,俯瞰梅溪湖及周边约40公顷新区风貌。记者昨日从该项目建设现场获悉,200米长的观景平台与市政道路连接天桥近日完成验收,现场正在进行广场、螺旋体及服务中心的扫尾施工,预计年内将全面完工。

  梅溪湖城市岛位于梅溪湖西岸,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呈长方形,为地面平整的人工岛屿。岛上的标志性构筑物为高约35米、直径约86米的双螺旋观景平台,是相互环绕的两条螺旋上升环道,由8米宽坡道构成的人行通道,螺旋式通往35米的高处。

  中建钢构梅溪湖城市岛项目部技术总工黄梅坤告诉记者,双螺旋观景平台主要是由空间双曲弯扭构件组成,为纯钢结构建筑,总用钢量约7000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螺旋钢结构建筑。其复杂奇异的造型主要是由330块大小、形状完全不同的环道单元和32根斜柱构成,具有很大的施工难度。

  除了该双螺旋观景平台,城市岛上还将建1座服务中心及屋顶观景平台、1座人行天桥和1座入岛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与双螺旋观景平台相连处,高约10米的人行天桥往西延伸约200米,桥面宽度5米至9米不等。此外,城市岛室外广场上还设有亲水平台、喷泉广场以及轮渡码头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