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各大快递公司给力服务“双11”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王津 2016-11-13 14:4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分站1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11月11日“双11”如期而至,“剁手族”们又尽情释放了购物欲。接下来最大的期待莫过于物流发力,买的东西早点“飞”到手中。

  据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预计“双11”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0亿件,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2.4亿件;湖南省邮政管理局预计全省邮件、快件业务处理量将超过9000万件,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1200万件,为平常的4倍,日均处理量超过900万件。那么张家界市的各大快递企业准都备好了吗?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双11”期间张家界各大快递公司业务量翻番

  “今年‘双11’期间(11日至20日),张家界市邮政公司的包裹投递量预计70000件左右,较平时有近3倍的增长量,预计超过去年同期。”张家界市邮政公司快递包裹分局局长王爱民告诉记者,近年来,仅邮政快递业务这一块,每年都在增长,遇上“双11”“双12”等电商开展大型促销活动,快递业务量都会急剧增长。

  记者从张家界市韵达快递有限公司了解到,“双11”期间他们的业务量也将翻番,包括永定区、武陵源区、桑植县三地,每天将有近15000件的投递量,而平时的量基本上是6000件左右。

  11日零时刚过一个小时,菜鸟网络就已产生“双11”物流订单超1.7亿单。近年来,由于快递包裹业务总量增大,在张家界,全市各大物流企业基本都面临业务量持续增长的趋势。

  多举措应对确保每件快递“飞快”到家

  此前,张家界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了2016年全市寄递业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会议,要求各企业启动旺季服务保障机制,细化应对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做好人员、资金、车辆等资源的投入,集中各方面有利条件应对业务高峰,切实保障服务质量。

  “提前召开动员大会进行部署,采用'公车私助'的模式新投入十台面包车保障'双11',另外还从其他科室抽调了22人,在高峰时期对口帮扶快递员。”张家界市邮政城东揽投部经理覃涿介绍,他参加了去年的“双11”。“我负责大庸桥—南庄坪—官黎坪片区,每天投递不少于180件,电动车来回差不多有120公里。”今年他感到非常满意的就是10台面包车的投入,“容量大也更安全,大大节省时间。”目前张家界市邮政公司正在一些学校、小区安装邮政智能包裹柜,解决邮件投递“最后一公里”问题,预计“双12”期间可以投入使用。

  在位于官黎坪黄金塔居委会的韵达快递分拨中心,记者看到,新安装的安检机、流水线一应俱全,内勤人员正在从流水线上按区域分拣包裹,快递员在装车出发,忙碌而有序。韵达快递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德华介绍,早在10月30日,张家界韵达快递就召开了备战“双11”动员大会,永定城区在现有60名快递员,他们还提前一个月就招聘了10人应对“双11”。

  针对客户担心爆仓的问题,张家界市邮政公司承诺“日进日结”,而韵达快递也表示“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他们每个片区设有门店,可以分流。一名韵达快递员表示,今年已经做好加班加点的准备,确保每个包裹安全送到客户手中。

  本地电商发力快递公司业务量增多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张家界本地电商业务的不断发展,诸如蜂蜜、葛根粉、药材等土特产品纷纷通过网络销售平台走向外地,诸如湘小伍家等一些土特产经销商早就做足准备,参与“双11”网上抢购大潮,它们成为张家界市快递企业的一大业务来源。

  从2016年9月份张家界市邮政行业发展情况简报看来,1-9月,全市主要快递企业分专业业务量累计合计306.82万件,其中,同城业务量15.04万件,同比增长70.78%,占到近5%的规模。

  “许多客户是土特产经销商,一些快递业务由我们承担。”覃涿告诉记者,当前邮政快包业务不断拓展,市场越来越多元,电商、农村农产品等都是客户来源。“'双11'期间,我们揽件平均每天3000件左右。”

  理性网购错开高峰

  众所周知,快递旺季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问题:由于业务激增引起快件积压,由于快件多派送不及时出现“慢递”,仓储保存不力造成物品损失等等。国家邮政局也提示广大消费者:受业务量短时间内急速高量增长影响,近期一些快件进出量较大的地区,快递服务压力较大,建议消费者错峰使用服务。

  张家界市的各大快递企业为迎战“双11”都做足了准备,但因快件总量较多,客户的有些要求不一定能全部达不到,他们希望客户能多多理解。

  “平均每天要送100个左右的包裹,不停地打电话联系客户,有时一个包裹送到客户手上要打3个电话,口干舌燥也只能小口喝水,就怕上厕所不方便,耽误送件时间。”1989年出生的熊力是张家界市邮政公司的一名快递员,他负责市城区官黎坪—保险公司—西溪坪片区的业务。他说有时虽然下班了,但是客户有取件或者寄件需要,他也会尽量满足,“双11期间业务量肯定非常大,我希望客户能信任我,一定会将他们的快递安全及时送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