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60名蔬菜种植大户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明贵 蒋承响 曹翠玲 编辑:王津 2016-11-13 15: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1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何明贵 通讯员 蒋承响 曹翠玲)11月12日,蓝山县农委农广校新一轮蔬菜产业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启动。本次培训对象为蔬菜产业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时间5天,来自全县的60名蔬菜产业种植大户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在培训师资上,聘请了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省级专家汪端华教授、市级专家董红霞教授等技术专家授课,在培训内容和课程设计上更加突出蓝山特色农业发展的特点和广大农民创业致富的客观需要;在培训教材选订和培训环节的设计上更加突出实用性和针对性;培训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进行教学,培训的主要技术内容有《现代蔬菜种植技术》《蔬菜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农业标准化蔬菜生产栽培技术》《农产品安全生产技术》等;学员们现场观摩了新农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东则荷兰豆蔬菜基地、蓝山绿色时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祠堂圩东毛山菜心种植基地。

  近来,蓝山县农委紧紧围绕全县农业农村中心工作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结合本县农业产业发展特点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新要求,科学制定培训工作方案,连续多次开展了粮油、茶叶、水果、蔬菜等产业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