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浏阳市142名农民成为“大学新生”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田权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1-14 09: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11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黄康 通讯员 田权)“没想到常年劳作在农村的我也能走进大学课堂,成为大学新生,我会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掌握农村生产管理实用技能,加快科技致富步伐。”浏阳市官渡镇田郊村的村民孔敏说。11月12日,浏阳市2016年“农民大学生”开学典礼在浏阳电大举行,全市新招收的142名农村青年将通过业余时间学习获得大学文凭。

  “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从2015年起开始实施,主要依托湖南电大系统培养,专科与本科学制均为两年半,今年开设有“农村行政管理”和“乡镇企业管理”两个本专科专业,目的是为浏阳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新型农村实用人才,各级财政将对毕业学员进行学费补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