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委书记曹立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王津 2016-11-14 09: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11月1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11月11日,湖南省浏阳市委书记曹立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审定浏阳市第十届政协委员提名人选,听取“两会”有关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其他工作的情况汇报。

  根据有关决定,浏阳市将于11月27日至30日召开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1月26日至28日召开政协浏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两会”期间,将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报告,选举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选举浏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政协浏阳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选举浏阳市人民法院院长、浏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出席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等。

  会议强调,此次“两会”是在浏阳“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伟大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常委会领导班子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务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细致地做好大会的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确保大会风清气正顺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浏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2016年修订方案)编制情况和关于浏阳市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村庄规划提质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新版长沙市总规等上位规划的修订,浏阳市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客观上需要对现行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修订。此次修订的《总规》方案,秉持“五大发展”理念,紧扣浏阳市“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目标,将城市性质由原“长株潭地区的重要次中心城市”提升为“省会副中心和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要立足“两个中心”的定位做好此次《总规》的修订,牢牢将“突出规划前瞻性、突出规划全局性、突出两城一体、突出交通融城、突出生态美城”融入到《总规》修订中。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规划执行的刚性和约束,各级各部门务必熟读规划、学习规划、用好规划。

  为了贯彻落实《浏阳市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精神,做好美丽乡村建设顶层设计,浏阳市拟启动新一轮200个村的村庄规划提质工作。本次规划提质注重生活、生产、生态统筹,突出乡村特色塑造、村民居住环境美化、美丽屋场创建、全域旅游推进等内容。

  会议指出,村庄规划提质行动有需要、有必要,必须进一步提质提升村庄规划,更好指导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做好村庄规划提质,要在挖掘历史底蕴、彰显浏阳特色上下功夫,既纳入必备的共同元素,又融入地域的特色元素,不搞千篇一律、千村一面,确保规划质量,确保规划能真正贯彻实施。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市领导吴新伟、邱山东、鲁建文、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郭瑞、莫小佳、戴武明、尹乐平参加会议,刘旭、张葵红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