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黑木从“衙门”路过 森警揪出案中案

来源:红网 作者:蒋良莹 付卫雄 编辑:于佳丽 2016-11-14 16: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11月14日讯(通讯员 蒋良莹 付卫雄)日前,一货车载着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木材大白天竟明目张胆从湖南省汝城县森林公安局路过,森警拦截盘查后,牵扯出案中案。11月14日,货车司机朱某被汝城县森林公安局依法查处。

  10月28日中午,汝城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办案返回途中,发现一辆装满松原木的货车从该局门口疾驰而过,民警发觉其形迹可疑,迅速开车将货车拦截。民警上前询问后,发现该车木材没有任何合法手续,司机朱某神色慌张,支支吾吾,民警经初步判断其属非法运输车辆后将车辆及松原木扣留作进一步调查。

  经初步询问,朱某称其只是被朱某伟雇请的司机,朱某伟到案后,两人均称松原木是园艺场砍伐后委托运出加工的,其他的并不知情。民警到县园艺场走访调查证实,园艺场近期并无新砍伐的松树,也没有委托其他人从园艺场拉运木材。在证据面前,两人的谎言不攻自破,终于交代了违法事实:10月中旬,朱谋伟购买了“寨冲山场”上的松树林权,他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到“寨冲”山场砍伐松树。货车司机朱某在知晓朱某伟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自己也没有办理木材运输许可证的情况下,接受朱某伟雇请偷运木材到县城某木材加工场加工。朱某沿途避过了检查关卡,抵达县城后自认为钞票已落入囊中,却被加班森警逮个正着。

  目前,森林公安局对朱某伟的违法行为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