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男孩脚卡自行车 零陵消防巧手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刘惟烜 2016-11-15 09: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实施救援

成功获救

  红网永州11月15日讯(通讯员 邓微)11月13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一小男孩玩自行车被卡,零陵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成功将小男孩解救出来。

  当日,在零陵区潇水东路某小区内,一男孩骑自行车玩耍,一不小心,左脚卡进自行车轮圈与三脚架中,小男孩连同自行车一起摔倒在泥泞的路面上。接到报警后,零陵区消防大队迅速出动7名官兵,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指挥员仔细查看了现场情况,发现小男孩坐在泥泞的水泥路面上,左脚脚掌被自行车的三脚架与钢丝条卡住,自行车压在小男孩的左小腿上。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利用绝缘剪,先将轮圈上的钢丝条剪掉,随后将卡住小男孩脚掌的三脚架剪断。随着钢丝条和三脚架支撑被剪断,小男孩的脚掌松脱出来。随后,消防队员将小男孩抱了起来。经检查,小男孩的左脚只是被压挤了一下,只要稍微休息一下,血液流通后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消防提醒,如遇“卡脚”等事故,首先要保持头脑冷静,及时判断伤情严重程度,同时拨打紧急求救电话,寻求专业的救助。在等待救援的同时,除了安抚受伤者情绪外,如有条件,要尽快对伤者的受伤部位进行冷敷,既可降低疼痛感,又能减少由此带来的组织坏死等伤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