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路港”为“宝贝”提速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白云 编辑:康晓乔 2016-11-15 10: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白云)今天,记者在长沙市开福区传化“公路港”看到:一辆又一辆大货车满载“宝贝”(货物)驶入这里,“宝贝”在这里迅速完成分装,再送往买家手中。

  去年11月20日,传化物流集团首次落子湖南,斥资10亿元打造了我省第一个“公路港”。截至今年8月,“公路港”完成了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的定时、定点、定班货运传送网络,陆续打通了我省货车物流网的“最后一公里”。今年“双十一”湖南“剁手党”贡献12.6亿元淘“宝贝”,“公路港”迎来了第一个高峰期。

  从长沙传化“公路港”仓储区了解到,11月11日,仓库仅天猫长沙分拨中心便迎来42辆到货车辆,货量达22000件。天猫长沙分拨中心主管张旭介说:“目前,我们增加至80名员工,现在工作量已是往常的4倍,预计持续一周左右。”

  据统计,从武汉一级分拨中心发出的货物,在长沙二级分拨中心分拣、派送到各区网点后,长沙市区的市民20小时以内即可收到“宝贝”。“公路港”规模化运作相对传统物流,提速约2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