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兴宁污水处理厂竣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长稳 袁首枢 曹娴 编辑:康晓乔 2016-11-15 10: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通讯员 周长稳 袁首枢 记者 曹娴)最近,资兴市兴宁污水处理厂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据郴州市东江湖水环境保护局局长黄宾介绍,目前,环东江湖的兴宁镇城区3万人的生活污水已纳入污水处理厂,日收集处理量为3000立方米,彻底结束了兴宁镇城区生活污水直排东江湖的历史,为保护东江湖优质水资源发挥了重要作用。

  兴宁镇在环东江湖8个乡镇中人口最多,是东江湖集镇生活污水主要来源地。兴宁污水处理厂工程是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子项目之一,2004年开始建设,设计日处理能力5000立方米,投资近3000万元。项目已于日前完成设备联动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该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行时,每年可消减COD219吨、氨氮18吨、总磷2吨、总氮23吨。

  在兴宁污水处理厂前方,也就是兴宁河入湖河口处,还将打造一块600余亩的人工湿地,以进一步深化处理污水处理厂尾水。预计本月底开工建设,包括潜流湿地、表流湿地、湿地景观及湿地宣教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