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委党校县干班学员来昭山考察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马贵 彭杨 编辑:刘惟烜 2016-11-15 10: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委党校县干班学员正在参观昭山和平小学。

  红网昭山示范区分站1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马贵 摄影 彭杨)近日,湖南湘潭市委党校第41期县干班学员来到昭山示范区考察指导。区领导黄劲松、陈智勇、吴新琼等陪同考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学员们一行先后考察了昭山和平小学、长株潭城际铁路昭山站、美丽乡村、湘江风光带昭山段、中建仰天湖、昭山两型规划展示馆。在昭山和平小学,崭新的教学楼、标准化的田径场、现代化的教学设备、风景优美的校园环境,学员们赞不绝口。近年来,昭山示范区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学有优教”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指标,立足“四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努力创建优美环境,加快推进优质教育,大力培育优秀人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在七星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如诗如画的美丽乡村风景引起了学员们的关注。“昭山的美丽乡村建设太有特色了!”“在这青山绿水中,有一栋这样的房子该有多好!”学员们拿着手机不断拍摄,对昭山美丽乡村建设赞不绝口。近两年,昭山示范区对七星村等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邀请中国乡建院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行总体规划设计及落地实施指导,对村落进行生态修复、传统民俗修复、村容环境整治,引导项目区群众产业发展,着力建设“处处是景点、户户有产业、人人能增收”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乡村。

  学员们对昭山示范区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大家一致认为,昭山示范区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已经具备承接重大产业落地的条件。在目前全市“伟人故里·大美湘潭”的大背景下,昭山示范区应加快项目建设,加快发展步伐,进一步发挥交通、区位、生态和文化优势,把昭山建设得更加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