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瑶族盘王节”江华开幕 展现瑶都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编辑:刘惟烜 2016-11-15 11: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刘兴枝 摄影

活动现场。 刘兴枝 摄影

  红网江华县分站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听千年瑶韵,展江华风采。11月14日晚,2016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在湖南省江华县图腾园开幕。身着节日盛装的县内外千万瑶胞齐聚于此,庆祝盘王生日。开幕式由江华县委副书记龙赋云主持,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致辞,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湘宣布盘王节开幕。

  江华瑶族自治县辖16个乡镇、1个国有林场,总人口51万,是以瑶族为主、以壮族、汉族、苗族等多民族为辅聚居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湖南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是全国瑶族自治县中瑶族人口最多的县,被誉为“神州瑶都”。

  “瑶族盘王节”又称“跳盘王”“还盘王愿”,是瑶族人民缅怀始祖盘王、聚合人心的一种仪式,是瑶族人民的盛大节日,迄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今年的“瑶族盘王节”以展示瑶族民间文艺活动为基础,深挖瑶族文化内涵,重点突出民俗、旅游特色品牌,充分展示江华瑶族人民浓郁的民族风情,瑶族人民厚重的历史文化、生产生活以及瑶族同胞纪念祖先的传统民俗,打造“神州瑶都”文化品牌,进一步提高江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