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专项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明贵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1-15 15: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1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何明贵)11月14日,湖南省蓝山县专项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行动全面启动。由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广告发布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期间,将整合监管资源,采取联合告诫、联合公告、联合检查、挂牌督办等形式,综合运用经济处罚、行政处理、刑事追责等手段,严厉惩治发布虚假违法医药广告和信息的违法主体。向广大群众曝光一批虚假违法医药广告,暂停一批医药生产经销企业、广告发布者的医药广告发布资格。对涉嫌构成虚假广告犯罪行为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辖区内报纸、期刊、广播、电视、户外等发布的虚假违法医疗药品广告,严厉查处未取得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出具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和未取得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药品广告批准文号》而擅自发布的医药广告,严查虽取得审查证明、批准文号但擅自篡改内容发布的医药广告行为;以及严查含有以下内容的一切医疗药品广告:(1)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药物的;(2)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3)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4)与其他医疗机构比较;(5)淫秽、迷信、荒诞的;(6)使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名义的;(7)使用患者、医学专家、科研机构等名义证明疗效或者保证治愈,冒充公众人物的形象和名义做宣传,以及利用其他社会团体、组织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的;(8)利用医药资讯专版、专题节目和新闻报道等形式,以专家讲座、患者讲述治病经历等方式,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广告的。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表示,将严格依法办事,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手软,确保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医疗药品广告行动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