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农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作物“护冬”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明贵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15 15: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1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何明贵)11月14日,记者来到湖南省蓝山县塔峰镇高阳村葡萄园,看到葡萄专业种植户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忙碌地为二次瓜果的葡萄树覆盖塑料薄膜,防霜防冻,以确保即将成熟上市的葡萄顺利上市。截至目前,全县采取覆盖薄膜、喷施防冻药剂和熏烟防冻的农作物面积达2万亩,避免寒冷天气给水果、冬菜等冬季作物带来损害。

  连日来,气温下降,蓝山县各级农业部门迅速行动,组成技术服务先锋队3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果农、菜农做好越冬农作物的防寒抗冻工作,尽量避免因寒冷霜冻天气造成经济损失。蓝山县在推进产业开发扶贫和农业产业化开发中,大力实施“富农工程”和“优果工程”,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发展到1.2万多亩,黄花梨1万多亩,西瓜种植8千余亩,大棚蔬菜4千余亩。由于今年雨水充足,气温适宜,全县水果的产量非常好。

  为抓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蓝山县农业部门来组织果农、菜农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并采取开展培训班、发放印发资料、现场技术指导、推广“三避”技术等办法,加强宣传指导和跟踪服务。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媒介及时掌握天气状况和发布预警信息,及早组织群众做好预防工作,减少霜冻天气对农作物带来的损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